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6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落实举措。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提高科技研发投入产出效率,增强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打造创新型国有企业;瞄准国有企业功能定位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做好重要能源资源产品保供稳价,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民生保障,让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广泛惠及人民。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党校90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把握职责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和国资央企系统党校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委(党组)坚决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国资央企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发挥好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建言献策的思想库作用,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资国企需求,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地服务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