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张玉卓会见淡马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狄澜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在国资委会见了淡马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狄澜。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张玉卓对狄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国资央企与淡马锡在公司治理、农业发展、能源开发等领域密切合作、成效显著。当前,国资央企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两会精神,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国资央企愿以更开放的心态同包括淡马锡在内的国际知名公司拓展合作,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办好国资委—淡马锡董事论坛,围绕企业完善公司治理、强化董事会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加强培训交流,积极探索国际化现代公司治理模式。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淡马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拓展国际市场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狄澜对国务院国资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央企业与淡马锡合作表示感谢。他说,淡马锡坚信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光明、科技创新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加大与中央企业全方位合作,共同分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加大在生命科学、绿色经济、未来新消费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