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张玉卓到驻沪中央企业调研强调
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到驻沪中央企业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更大力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参加调研。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国资央企始终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着力点。张玉卓来到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他指出,企业自2021年组建成立以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深化整合融合,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力服务支撑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值得充分肯定。要坚守企业战略定位,牢记使命紧盯目标,加快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做强做优输配电高端装备制造业,积极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把价值创造融入到企业管理运营诸环节,增强集团化管控、集约化运作能力,进一步强化精益运营和精益管理。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先导型企业,坚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更好发挥产业引领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新一轮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新国企。突出央企特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实绩。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事关中央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在上海期间,张玉卓深入有关企业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创新激励、人才队伍建设等做法。强调国资央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瞄准全球行业竞争前沿,加大和国内外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合作力度,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勇攀科技高峰,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国资委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考核、投融资、选用人、模式创新等政策措施,打好组合拳,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价值创造的新领域新赛道,打造创新引领的现代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