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
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具体工作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国资央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龚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谭作钧、袁野、王宏志、苟坪、周国平围绕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汇报和表态发言。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三个文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陈亚新作专题辅导。

张玉卓通报了今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工作总目标总原则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提升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有力引领保障国资央企事业新发展。

龚堂华通报了今年以来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政治生态和风气不断好转,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但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建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进一步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机制,持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做实做细对机关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加强对管理局系统单位的监管;持续深入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全面加强委管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对落实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作出部署。张玉卓强调,这次会商会是对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诚恳接受、严肃对待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国资央企全面从严治党。着眼形成合力不断健全会商机制,聚焦突出问题加快完善国资央企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国资央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对会议指出的问题和部署的任务,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一条一条落实落细落到位。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相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以及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室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