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赴中航集团调研 强调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九大提供运输安全和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国资委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03

近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赴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检查调研迎接党的十九大运输安全、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与中航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郝鹏强调,中航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发展,全面从严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始终把确保航空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切实提升服务品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参加了调研。

郝鹏先后走进国航运行控制中心、地面服务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仔细检查中航集团安全生产、运行控制工作,认真听取中航集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生产、党建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郝鹏强调,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服务全流程切实改善旅客体验,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民航运输服务。

郝鹏充分肯定了中航集团在服务保障、安全运营、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加强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中航集团作为中国民航企业的排头兵,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己任,励精图治、久久为功,在扶贫援藏、应急救灾等工作中承担重要作用,将自身发展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起来,向着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始终把确保航空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的专机保障工作,创造的安全记录和安全管理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提直降代”、“两金”压降等任务顺利推进,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集团党组、集团直属党委、国航党委一体化运行,确保航班飞到哪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郝鹏要求,中航集团党委当前重点要抓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打造好发挥好安全和服务两大品牌优势,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在于企业自身”,稳妥推进两级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运营,理顺关键业务流程,使锐意改革、积极创新成为良好风尚。要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按照全国国企党建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快建立“述评考用”相结合工作机制,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企业发展壮大中不断得到新的加强。要切实落实好国资委9月18日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把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以绝对安全和优质高效服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