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赴国家电网督导安全生产及春节“两会”供电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8

2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深入国家电网总部和基层供电单位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郝鹏首先来到国家电网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电网运行及电力服务保障情况,随后深入天安门供电服务中心实地考察重点电力供应和安全保障情况,与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亲切交谈。他对国家电网将党的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作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去、冲得上去、能打胜仗,让党中央放心。

郝鹏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当前要特别针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用电需求特点,进一步强化电网运行监管、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重大节点值班等,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电力供应和服务保障。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防范的重要时期,中央企业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居于主导地位,担负着重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责任更显重大,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综合治理,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各项重点服务保障工作。

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及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学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