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信息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专题研讨班第二十期(资金集中管理)举行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6

  为促进中央企业深入实施信息化登高计划,持续提升信息化水平,国资委信息中心于2014年8月19—2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第20期(资金集中管理)专题研讨班,深入交流研讨提升资金集中管理信息化水平的政策、业务和技术。
 

  来自中央企业及下属二级企业,以及福建、广西、海南等省区国资委及其部分监管企业共100多家企业的资金管理部门和信息化部门处级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研讨班。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处长刘绍娓出席并讲话。研讨班由国资委信息中心处长许丕盛主持。


  研讨班上,中油瑞飞公司高级业务顾问刘姝做了专家讲座。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卢岗、国家电网公司财务资产部资金处处长金小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息管理部处长李秋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资金集中管理信息化的先进成果和成功经验。SunGard中国区首席资金管理顾问赵起龙、SWIFT亚太区企业客户部商务总监刘瑶、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葛延玲、SAP公司中国研究院资金和财务本地化负责人杨松、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恪分别做了主题演讲,题目分别是:从容应对企业资金管理变革,企业如何加强全球资金管控,大数据背景下资金集中管理策略,资金管理中国解决方案,新技术、新应用给企业资金管理带来的思考与实现。


  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盛情接待下,研讨班还组织参会代表前往该公司参观学习资金集中管理模式变革、组织架构调整、业务流程优化、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效果等,并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


  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SUNGARD中国、SWIFT、SAP中国、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合作举办并出席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