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信息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2005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05-02-07

新  春  致  辞

同志们,春节好!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推进的一年。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先后实施了政府机构改革,组建了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地方国资委扎实起步,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中央企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呈现出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实现利润大幅提高、资产质量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在国民经济中的中坚和骨干作用进一步显现。

  

  新的一年,国有企业改革仍然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着眼于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的突破,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至此新春之际,我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全国国有企业职工、工作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战线的同志们,以及关心和支持国有经济发展、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的各界朋友祝贺新春!

  祝你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二〇〇五年二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