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信息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2017年中央企业CIO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8

为促进中央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于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了2017年中央企业CIO年会,交流研讨传统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转型的新成果、新经验、新技术。

本届年会的主要内容包括21日全天全体大会和22日上午分论坛研讨,分论坛研讨包括智能企业论坛、大数据论坛、“互联网+”论坛。来自86家中央企业及所属的133家二、三级企业共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绪君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在大会上发表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演讲。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锋出席会议并在主题大会上发表讲话,袁雷锋同志回顾了过去几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央企业信息化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主任李德芳、中国华能集团公司CIO朱卫列、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部主任王继业、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王佩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业务支撑系统部副总经理陶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健博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工程部部长苏立清分别在全体会议上分享了传统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转型的新成果、新经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徐少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兵、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博士、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刚、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海根、SAP中国区首席数字官彭俊松博士、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进云、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胡建生等也分别分享了传统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转型的新技术。

11月22日上午,智能企业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副院长兼CIO程臻、国家电网公司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海林、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朱晓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二部副主任兼CIO孙朋分享了智能企业方面的新成果、新经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国瑞信维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物联网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北京三维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朝辉、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总监李焕波分享了新技术。

大数据论坛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何瑞娟、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信通部副主任秦俊宁、神华和利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咨询规划部总经理朱拥军、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副部长吕琨、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建民分享了大数据方面的新成果、新经验,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服务事业部高级副总裁申继真、华录光存储研究院(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政龙、久其软件副总裁久金保、久金所总经理吴鹏翎、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网络安全专家马忠华分享了新技术。

“互联网+”论坛上,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集团CIO雷万云博士、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IO滕远方、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涛分享了“互联网+”方面的新成果、新经验,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副总经理张军、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汕、鞍钢集团公司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水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部长胡维琦、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在恒分享了新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