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研究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企业社会价值实验室首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我委和韩国SK集团共同发起的企业社会价值实验室,召开首届理事会,深入推进企业社会价值研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并致词,宣布了实验室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审议了企业社会价值实验室章程等事项。

会议认为,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企业社会价值实验室理事会成立后,将构建企业社会价值理论框架、研究企业社会价值测量方法、持续跟踪测量企业社会价值、发布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等作为工作重点,推动企业社会价值纳入战略管理。

会议要求,实验室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的讲话精神,积极做好企业社会价值的科学测量,持续开展对企业社会价值测量、评价、管理研究;加强企业社会价值的时代前沿议题的跟踪研究,积极探索企业社会价值与时代议题的结合点和实践方案;深化企业社会价值与国际对标接轨,打造面向国际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平台,强化国际化视野,推进企业社会价值信息的国际化对接。

理事会以“现场+视频”方式进行讨论和表决,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节能、江苏省商务厅以及韩国SK集团等参会表决,国资委考核分配局、科创局、国际局、研究中心及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共计32人参加会议。首届实验室理事会的召开,必将为企业社会价值研究和推广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必将更加有力地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