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干教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干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一、主要职能

负责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和企业需求举办各类培训班。通过党校课程培训、企业管理知识培训和专业技术岗位培训,为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及后备干部、中央企业所属二级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和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其他中高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国资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提供教育培训服务。

内设机构为:综合处、财务处、一处(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办公室)、二处、三处、四处、五处(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六处。

二、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及单位构成情况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的单位1家,为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本级,无下属单位。

三、2021年部门预算表

 

 

 

注: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注:本单位年初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四、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上年结转等;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本单位2021年部门收支总预算6527.58万元。

(二)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6527.5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6.07万元,占0.8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9.78万元,占7.20%;事业收入3869.82万元,占59.28%;其他收入363万元,占5.56%;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1768.91万元,占27.10%。

(三)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6527.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44.58万元,占95.66%;项目支出283.02万元,占4.34%。

(四)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5.8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年初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69.78万元、上年结转56.07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83.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9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25.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万元。

(五)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69.7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76.79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了教育培训项目支出--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专项经费;二是减少了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的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36万元,占50.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4万元,占0.92%;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25.44万元,占26.70%;住房保障支出104万元,占22.1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为23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91万元,下降27.83%。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4.3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63.95万元,下降93.64%。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减少。

(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25.4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20万元,下降0.95%。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8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万元,下降5.88%。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4万元, 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5万元,下降11.11%。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2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5.14万元,下降43.08%。

(六)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3.7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22.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退休费。

2.公用经费10.79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

(七)关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69.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46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7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新增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6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6万元。

五、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本单位主要是开展培训取得的收入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本单位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反映本单位开展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本单位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反映本单位用于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本单位缴存比例为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经国务院批准,于2000年开始针对在京中央单位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提高发放的补贴。本单位按照在编职工人数和退休人数以及相应职级的补贴标准确定,人均月补贴90元。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的规定,从1998年下半年停止实物分房后,房价收入比超过4倍以上地区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本单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单位<关于完善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住房制度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厅字[2005]8号)规定的标准执行。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