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干教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国资委机关第十一帮扶协作组赴河北魏县、平乡县调研慰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6日至7日,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第十一帮扶协作组赴河北魏县、平乡县调研慰问,并就2021年帮扶工作具体落实举措、助力乡村振兴规划等深入探讨。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国资委机关第十一帮扶协作组由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三家单位组成。在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协作组结合自身特长优势和魏县、平乡县县域特点,围绕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扶贫支教等实施精准帮扶,赢得两县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五年间,根据魏县、平乡县不同需求,国资委机关扶贫第十一协作组投入培训经费150余万元,组织实体培训12次,培训基层干部3722人次、技术人员321人次;开展网络培训项目2期,培训学员1858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基本做到两县重要干部培训全覆盖。2020年,根据国资委机关扶贫办工作部署,协作组主动承担平乡县教育培训工作,先后通过外出培训、送教上门、网络培训等方式,共为平乡县培训1950人次。两县参训人员对协作组组织的培训普遍反映“很及时”“很解渴”。调研中,两县各级干部认为,通过培训,干部工作素质、履职能力、脱贫开发本领等得到有效提升,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两县乡村振兴及长远发展提供了稳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保障。此外,协作组开展的“扶贫支教送温暖”、推进消费扶贫、开展常态化慰问、组织扶贫及教育专项捐款等活动,共计投入资金60余万元,惠及两县千余人。

在调研魏县、平乡两县实情基础上,下一步,国资委机关第十一帮扶协作组将深入学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和委机关帮扶办工作要求,依托协作组资源优势和擅长领域,结合两县需求,探索县、乡、村三级干部分层培训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等,持续为两县乡村振兴献智献力。同时,国资委机关第十一帮扶协作组将加强委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成绩成效宣传力度,加大对委机关帮扶举措、成效、经验的宣传,讲好各协作组帮扶故事,为委机关做好帮扶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