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06

8月1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董大海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领学。学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董大海指出,学院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方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另一方面,要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学院办学始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集中体现在教材中、课堂上、指导思想里,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企业领导人员培训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企业家队伍建设。

张之广在领学过程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探索。张之广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学院党的建设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确保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参会党员干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