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4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董大海,副院长谈越,全体党员以及在院参加培训的新任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汪玉凯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内在逻辑、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参加学习的同志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深受启发。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普遍表示,此次集中学习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全会精神的系统把握和准确理解。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院工作和自身实际,为进一步发挥在企业领导人员培训中的重要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于11月11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统筹兼顾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在学习贯彻中做到与推进主题教育、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代表学院参加在大连市委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