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3

4月10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董大海,副院长谈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出席会议,董大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科研部研究中心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教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谈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张之广代表学院党委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19年学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格选人用人,加强党员干部动态监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2020年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政治建设,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健全制度建设执行保障机制,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发挥监督体系功效;持续盯紧关键少数,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监督考核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董大海要求,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坚持“党校姓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治校,持之以恒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落实“两个维护”;坚持从严治党,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逐级传导和有效落实。

董大海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体系化建设,为顺利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董大海代表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