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首次同央企开展规模化在线培训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15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东航集团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线培训”顺利开班。这是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首次同中央企业以中大院e学堂为载体开展规模化在线培训合作,充分发挥了网络培训在疫情期间的优势,一是参训学员规模大,有近2600名学员;二是辐射地域广,覆盖东航集团总部及全国39家直属单位;三是培训内容丰富,包含3个模块24个学时的网络课程;四是培训形式创新,既有音频、视频课程又有在线测评。开班式通过在线直播形式举办,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董大海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主持开班式。东航集团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通过上海总部主会场和39个区域视频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刘绍勇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公司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夯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思想基础。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他强调,要通过深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肩负起央企使命,做有感情的航空公司,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要通过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对防控策略的切实调整、对当前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统筹、把握重点,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各项工作;要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锤炼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实效。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通过深化理论武装,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忠实的践行者,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钢铁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大海通过视频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这次疫情期间,东航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率先带头复工复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力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运输保障任务,东航包机护送、迎接白衣战士,包机转运救援物资,包机接回滞留国外的中国旅客、海外学子等。作为一家央企,东航集团践行了国家使命,彰显了非常担当,发挥了“顶梁柱”作用。东航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将其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在常态化抗击疫情、全面复工复产的非常时期,以网络培训的非常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贯,表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

董大海指出,学院在协调推进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三项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网络培训业务发展,有信心将学院网络培训业务打造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传达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的主渠道,开展具有国企特色的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的主平台,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专业知识和领导能力素养的主途径,传播分享企业管理实践和成功案例的主窗口,为企业领导人员提供务实管用的网络培训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培训安排,本期在线培训班自2020年4月15日起至6月30日结束。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