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0日下午,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邱宝林,副院长谈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学院专职教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谈越主持。

会上,邱宝林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深切的慰问,对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座谈过程中,与会教师围绕“引领国企培训、追赶世界一流”主题,从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的结合、对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未来发展的认识等不同角度,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邱宝林指出,教师队伍是学院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学院中最受尊重、最受关注、最值得信赖的集体,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工作者,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科研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一是要坚守职责定位,践行使命担当。牢记学院办学定位,坚持以“党校姓党、培养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为核心和根本任务,学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抓好现代企业管理中国学派、中国实践等课程的研究和教学,抓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理论与实践的教育。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科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时刻保持与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同频,与国际国内大形势和国有企业发展共振,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学院智慧。三是要坚持开放合作,增强实践本领。加强与央企党校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高管培训联盟作用,凝聚智慧力量,共谋科研创新;加强与优秀企业家和外聘教师的学习沟通,通过多种方式,学习补充实践经验,迅速提升实践能力。

邱宝林强调,学院党委将会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成长,努力打造一支有灵魂、有激情、有格局、有思想,能够知行合一的教师队伍。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学院全体教师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充分发扬抗大精神,共同开拓机遇、应对挑战,更加主动地肩负起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使命任务,为国有经济的运行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培训好战地指挥官,为新时期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