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宋亚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中大院  发布时间:2017-08-02

根据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8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宋亚晨以“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准确把握学院定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个人学习体会,介绍国资委企干一局“微党课”开展经验。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宋亚晨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共同作为党的基本组织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工作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宋亚晨指出,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准确把握好三方面的内容:

一是要重点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上不断深化拓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学院全体党员要全面、系统、反复、深入地学习总书记讲话,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宋亚晨强调,近期全院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要带头学、认真学,逐字逐句学,掀起学习的小高潮,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做好思想和舆论准备。

二是要全面从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在实践中体现学习成效。首先,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责任扛到肩上,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其次,要突出“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全院党员要不断学,反复学,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中,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教学相长,探索出行之有效、可持续的常态化方法。

三是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学院办学发展的政治方向。首先,学院要落实“从严治学”要求,准确把握学院定位,助力培养“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一流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第二,要落实“从严治教”要求,积极探索合理机制,切实抓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第三,要落实“从严治院”要求,紧密围绕发展目标战略,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学管理水平。

   

宋亚晨强调,学院要围绕中心,以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服务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服务企业领导人员成长为宗旨,大胆创新,开拓进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提供智力支持。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锤炼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忠诚干净担当。

宋亚晨号召,全院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以教学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