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基地工作研讨会在院举办

文章来源:中大院  发布时间:2017-07-10

为落实国家外专局与国务院国资委签订的《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书》和中央企业提质增效方案,引领中央企业业务转型升级,促进中央企业创新和协调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扎实推进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基地建设,由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主办,学院承办的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工作研讨会于7月5日至7日在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徐爱波、学院副院长谈越出席了此次会议。国资委、国家外专局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和中广核、招商局、国家电网、国机、中国节能、中航信、中钢研、中化、中国商飞及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10家中央企业和机构有关工作负责人共计3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徐爱波做了工作动员部署,她指出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基地建设是一项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将有力提升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国际化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和关于引智、创新驱动等重要战略部署的有力措施。学院副院长谈越表示,学院非常荣幸地成为基地成员,愿意共享学院国际合作引智创新经验和成果,与兄弟单位一同为建设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平台,为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设计了主题演讲、结构化研讨和小组总结报告三个环节。国家外专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通用技术集团、2080战略执行(Twenty Eighty Strategy Execution)等单位的嘉宾就国家政策、创新趋势、企业实践等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与会代表们通过结构化研讨头脑风暴,围绕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基地发展目标、规划和工作方案畅所欲言、激荡思维,并以小组总结汇报形式呈现出了很多精彩的创意。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时间虽短,却碰撞出不少智慧的火花,开拓了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工作思路,指引了未来基地建设发展方向,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基地工作有序展开,探索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智创新新模式和国资委国际合作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