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学院举办东北地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题研讨班(第2期)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8日至17日,由中组部主办的东北地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题研讨班(第2期)在学院顺利举行,45名中央企业驻东北二级公司及东北国有骨干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期研讨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期研讨班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为主要目标,围绕落实中央振兴东北的政策精神、东北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借鉴发达地区经验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教学内容设置“宏观形势”、“国企改革”和“转型创新”三大模块,通过专题讲座、企业家讲堂、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等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帮助学员理论联系实际、开拓视野、激发多角度的思维碰撞。

为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研讨班特别设计了“移动课堂”,赴上海市开展学习、参观和交流,感受其经济活力、开放水平和创新氛围,体验上海自贸区的管理和运作模式,汲取优秀国有企业及外资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结业式上,各小组代表分别做学习汇报,学员们对本期研讨班给予了较高评价,普遍认为本期班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式方法灵活多样。特别是“移动课堂”的学习,大家看到了上海自贸区的国际化视野、通用电气(GE)公司在组织变革中的领导力发展、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精益生产管理之道、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驱动战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的转型之路。这些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地区的企业为大家带来启发和激励,增强了为东北地区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同志参加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