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学院举办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8

9月9日至15日,由中组部人才工作局、中国科协主办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科技战线各领域的45名青年领军人才参加了本次学习。学院副院长谈越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作“中国科协服务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成长”专题讲座。

本期研修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展开,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的素质和国情研判能力,从而不断增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持作用。课程设置涵盖“宏观形势”“科技创新”“现代经营与管理”三个模块, “党性修养”内容贯穿始终。培训过程中,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巡视员张志刚为学员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人才强国建设”专题讲座,杨卫、申长雨、周琪三位院士分别作了“中国基础研究的学术地貌图”“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建设生命健康科技强国的路径思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发展与规划”专题讲座。研修班还邀请专家学者为学员就我国经济、外交、新闻传媒、综合管理等进行了专题讲解。教学上采用了专题讲座、学员论坛、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的方式方法,强化理论实践相结合,帮助学员开拓管理视野、激发多角度的思维碰撞。

学员对本期研修班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课程科学合理、授课专家层次水平高、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明晰了思路,提升了素质,增强了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大有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