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  学院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中青年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七期)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3日,中央企业中青年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七期)在学院开班。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维亮,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董大海,学院副院长谈越出席开班式。姜维亮做开班动员讲话,董大海致欢迎辞,开班式由谈越主持。42位来自中央企业的学员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迫切需要。抓好中央企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既是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对于充实党的执政骨干队伍、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维亮指出,举办中青班是国资委党委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中央企业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总的目标是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忠诚干净担当、引领中央企业科学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后备军,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姜维亮要求学员,一要转变角色、专心学习,二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要学以致用、增强本领,四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

董大海对中青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历史、发展情况以及举办中青班对学院的意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对这次培训任务高度重视,在教学方案设计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对国企领导人员提出的“20字要求”,结合国资委对培训班的要求与中青班的学员特点,设置了“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五星模型教学框架体系,力争为学员提供一次针对性强、时效性强的高质量培训。

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厅(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王昕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方位提升专业素养、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进程中,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谈越强调,中青班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继续前进,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落实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践中。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建设中青模范班。

中青班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有效实施的重要举措,以培养一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开拓创新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为目标。截至目前,中青班已举办七期,共有273名来自中央企业的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