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6年】全球最大跨径钢混叠合梁斜拉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10

2016年8月10日 全球最大跨径钢混叠合梁斜拉桥建成通车

2016年8月10日,历经1400多天的攻坚克难,由中交集团承建的安徽望东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这是安徽省第一座合路、桥、隧为一体的高速公路工程,也是世界上最大跨径和最大联长的钢混叠合梁斜拉桥。安徽望东长江公路大桥作为G35国道中最为便捷的过江通道,也是北京、山东、河南通往江西、福建、广东等地的重要通道,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东西交通联系,对安徽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8月10日 我国平板显示上游产业获重大突破

2016年8月10日,中国电子彩虹平板显示玻璃工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布了两款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一是我国首条G8.5液晶玻璃基板精细加工生产线产品成功下线并通过用户认证,二是溢流法高铝盖板玻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平板显示上游玻璃基板、盖板玻璃产业迎来新突破,将加快推动我国新型显示领域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也将打破外国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从根本上扭转我国平板显示产业核心材料受制于人的局面。(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