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2020 > 正文
你的背包,青春最好的模样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0

青春的赛道,洋溢着着平凡的热血,时光斑驳陆离,始终不离不弃。他们,坚守核电第一线,心中有梦,极致奔跑。

在三门湾,有这么一群运行青年,他们肩上随时背着一个书包,时刻查阅着包中的各种技术资料,不断充实着自己,维护机组安全运行。

烈日炎炎,常规岛温度只升不降。Deng-Deng-Deng……随着消防报警的出现,为原本繁忙的工作添加了新的挑战。作为值内的中坚力量,两位值班员在接到主控的命令后迅速响应。由于消防误动会连锁停运多台风机,他们根据运行经验得出风机停运后很可能会有漏水现象的发生,到达现场后仔细巡查了一遍风机,发现有风机正在漏水,然而此次漏水的风机下面是凝汽器真空破坏阀的直流启动器,如果淋水短路可能会导致误启动。在和主控说明情况后,他们完成了疏水隔离工作,成功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停堆风险。

深夜,又一次日常的巡检,值班员郑逸健,作为运行值内的新生血液,利用扎实的巡检技能以及对现场设备的了如指掌。通过一张普通的A4纸吹起的程度,对比判断出一、二号机组注氢模块排风机的工作特点,发现了一号机排风机的内部缺陷,成功消除了潜在氢气聚集对人员和设备可能造成的损害。

还记得台风来临前夕,雷雨天气导致火警控制器故障,使循泵房区域探头出现通讯故障,厂用水泵坑液位高报,主控判断厂用水区域消防系统动作或泄漏。值班员吴毅,作为值内实力担当,主动请缨,在开车不便的情况下,冒着暴雨一路小跑到达循泵房,准确定位并操作正在喷水的消防阀,迅速解除了故障。

我想,青春的模样不限于年龄,而是心中有梦。小小的书包、大大的舞台,只要心中拥有一份热血,哪里都是青春的模样。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