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图说央企 > 正文
央企春耕

文章来源:国企文化  发布时间:2020-03-23

春分至,广袤的祖国大地上万物竞生,胜利和希望悄然绽放。春天,在31种颜色连成的“0”里,在援鄂医护凯旋摘下口罩的笑容里,更在疫情面前中华儿女的团结和不屈里,也在央企人谱写的一幅幅“春耕图”里!

3月2日9时12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

3月15日,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再度刷新世界安全运行纪录!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15年无非计划停机停堆,实现连续安全运行达5000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疫情期间,大亚湾核电基地坚持“防疫情、保供电”两线作战,肩负防疫期间保障电力生产的使命。

中国船舶集团外高桥造船建造的一艘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在这个春天顺利出坞!

3月16日,中国海油在渤海海域获得垦利6-1大型发现。垦利6-1构造位于渤海湾盆地南部海域莱北低凸起,平均水深约19.2米。发现井KL6-1-3井共钻遇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经测试,该井平均日产原油约1,178桶。该发现有望成为莱北低凸起首个大型油田。

近日,中国海油渤中28-2南油田迎来了一场平流雾,现场及时采取应对雾天的措施,保证油田安全生产有序进行。特殊时期,油田全体人员用安全稳定生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力量。

中化集团下属泉州石化春节和疫情期间不停不休、加速生产,全力以赴保障油品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能源支持。

疫情期间,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各码头公司保持生产状态,在保障常规业务的同时,打开“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抗物资船舶进出港和提货效率,全力做好海陆运输保障服务。

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机重装)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正式恢复生产。2月10日,重达1.6吨的C919大飞机最大起落架锻件主起外筒锻件第一锤开锻。

(西电东送)马卡龙色,是春日限定的明媚!在这片柔美色彩中,南方电网云南丽江供电局员工开展500千伏太安变电站的维护工作,保障西电东送大通道畅通无阻。(田学 摄)

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旗下大悦城购物中心积极把握“后疫情期”消费趋势,加速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升级营销路径,通过创新云端促销活动引燃消费热潮。

作为国内首批装配式公路桥梁项目、江苏省重大交通工程和重点民生工程,由中国建筑所属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承建的312国道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SG5标段全面复工!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安慈高速公路项目保安大桥左幅在这个春天也顺利架通!

春暖川西,中国电建世界第三高坝两河口水电站复工。

中国能建新疆哈密红星发电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1号机组于去年完成试运,2号机组计划今年6月投产。项目的182名职工,搭乘包机从长沙起飞顺利抵达哈密,有序复工。

保利集团保利长大已复工的广东省怀阳高速项目西江特大桥主墩正紧锣密鼓进行挂篮施工。

保利集团保利长大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海上施工平台。

抓生产、抢“春耕”万千的央企人用汗水给山川上色,谱美好光阴。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让我们以奋斗的姿态,一起拥抱疫散花开的美好春天。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