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图说央企 > 正文
去海平面以下1542米 铺我国最深的海底管线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0

最近,中国海油又去海里干了件大事,在1542米的海底铺设了一条管线。

5月22日,中国海油顺利完成陵水17-2项目E3至E2南侧海底管线铺设工作。本次施工最大水深达1542米,创造了我国海底管线铺设水深的新纪录,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资源开发能力再获新的突破。

1542米的水深,是什么概念?

海底管线是海上油气输送的“大动脉”,被喻为海洋油气生产系统的“生命线”。近年来,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深水海域成为全球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接替区域。

作为我国首个水深超过1500米的深海油气开发项目,陵水17-2项目海管铺设不仅是中国海油,也是中国海洋工程行业首次涉足1500米深海管铺设作业。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