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图说央企 > 正文
一图读懂“固废终结者”——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

文章来源: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7

随着工业发展,工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危险废物日益增多。据估计,全世界每年的危险废物产生量约为3.3亿吨,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等离子体技术是国际公认的最先进固废处理技术,拥有“固废终结者”的美誉。中广核等离子体技术利用清洁能源(核能、风能、太阳能等)产生的电,将危险废物彻底转化成玻璃体。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研究院”)历时10年自主研发了特种废物等离子体处理技术,拥有二十余项国家专利授权,获得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深圳市2019年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目前已完成工程化应用。

那么这项技术到底有哪些优势?是如何处理固废的呢?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揭秘下。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