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图说央企 > 正文
节粮减损,全靠这些储粮“黑科技”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2

粮食从田间到餐桌的过程中,生产、流通、储存、加工各个环节都有可能造成损失浪费。“大国粮仓”中储粮一直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绿色优质放心粮源。为了避免储存过程中的粮食损耗,中储粮大力推广应用绿色科技储粮技术,让粮食储存保质、减损、降耗、增效,实现粮食“常储常新”。

绿色科技储粮的作用有多大?

2017年,新增内环流控温、空调控温、氮气气调、压盖密闭等绿色储粮2500万吨;

2018年,持续推广绿色储粮技术,全系统新增内环流控温、粮面压盖、空调控温、氮气气调、薄膜密闭等绿色储粮2148万吨;

2019年,新增绿色循环技术应用储粮1618万吨。

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央储备粮宜存率从不到60%已迅速提高并稳定在95%以上;科技储粮覆盖率达到98%以上;粮食的储存损耗率从4%降低到1%以内,每个储藏周期减少粮食损耗达到150万吨以上,相当于300万亩良田一季的产量,有效发挥“无形良田”作用。

中储粮究竟用了哪些储粮技术?

内环流控温技术

空调控温技术

智能通风技术

薄膜密闭技术

氮气气调技术

智能监控技术

碗有好粮,心里不慌。为了让大家“吃得好”,“吃得放心”,“吃得健康”,中储粮人将继续全力以赴,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