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图说央企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创意海报迎春庆新年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10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创意海报拜大年”活动,迎接农历牛年,展示中国船舶人牛气冲天的豪情壮志与实干精神,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单位积极响应,将本单位特色亮点融合到新年海报中,送福迎春,营造了浓浓的新春氛围。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国潮画风整体设计,元素选取江南造船卡通形象、江南造船典型建筑(行政楼&研究院)、重点产品以及龙门吊,通过“人”“船”“楼”“机”四种元素,完美诠释爱国精神。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海报使用红色背景,充满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心位置是由大船集团建造的“山东舰”,乘风破浪,勇敢前行,承载了“爱国、创新、科学、拼搏、协作”的航母精神。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海报以红色为底色,主体设计部分采用吉祥的“吉”字上半部,与渤船集团建造的产品相似,海报下方五位建设者敬礼寓意向祖国致敬。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制作。他们是能文能武、骁勇善战的武船铁军,聚焦主业主责,聚焦主建船型,聚焦效率效益,在新的一年里,以冲锋的姿态,为打造精良装备,贡献船舶力量。

 

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海报中,印有CSSC的大型邮轮驶向未来,与金牛结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寓意中国船舶集团大型邮轮建造事业如金角开路,势如破竹,勇往直前。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〇二研究所设计的海报主题为气冲牛斗,其中“斗”字代表奋斗者斗志昂扬的精神,也代表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二所牵头研制的“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器;同时这个斗更是一个标尺,督促船舶人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一一研究所设计的海报以红色为主基调,以七一一所核心产品柴油机手绘图为重点,表达七一一所为打造船舶“中国心”,戮力同心,共同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一五研究所设计的海报以七一五所标志元素海豚及海浪作为创意主体,海豚能主动发射声波并对回波进行快速分析,准确地测定目标方位、距离和识别目标特征,同时用海浪勾勒出海豚跃出海面的姿态,代表七一五所对海洋和水声领域进行不断探索和追求的精神。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一六研究所设计的海报以七一六所杰瑞芯产品为创作来源。十余年砥砺奋进,杰瑞芯已发展出包含GPU芯片、北斗定位导航核心芯片等在内的一系列自主可控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新型显控设备、某新型雷达、国产大飞机、北斗导航、探月工程、新型精确制导弹药等重大工程及装备。

 

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设计的海报以新年祝“福”的“福”字为设计主元素,“福”字如同一扇窗格,透过它我们看到新一年的美好图景。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