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图说央企 > 正文
多图直击!港口“螺丝钉”每天都在干啥?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23

在深圳市盐田港区,一艘艘超大型船舶满载驶向远方,世界各地的物资在此流转集散。今年前7个月,深圳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为825.9万标箱,同比增长9.6%。进出口贸易值达11477.9亿元,同比增长21.5%;今年新增国际航线14条,总航线已超100条,连接美洲、欧洲、东南亚等主要贸易通道。

这一组组发展数据的背后,有一群人化身港口“螺丝钉”,他们让巨轮高效装卸,让岸桥挥动铁臂,让拖车有序穿梭,让港区平稳运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

01.jpg

闸口验箱员:细致记录、逐一检验,保障进出港外拖高效交提柜。

02.jpg

塔底理货员:核对装卸箱信息、协调岸吊司机、指挥工人作业,确保生产安全。

03.jpg

“鹰”场理货员(“鹰”:港区堆高机械):记录交提柜信息,装卸飞碟锁,月处理集装箱可达6000个。

04.jpg

抗疫先锋队员:开展高风险登轮作业,处理船边及船上防疫、加油事务。

05.jpg

消杀员:身扛40斤消杀设备,一路攀爬向上,所到之处消杀无死角。

06.jpg

箱装工人:在“箱”间小路上,协助塔吊司机将集装箱安全装卸到位。

07.jpg

设施土木维修工程师:维护39个变电站、72座灯塔、77条出入闸通道的安全运转。

08.jpg

设备维修工程师:确保85台岸吊、260台龙门吊、874台流动机械设备完好。

09.jpg

机车司机:通过23公里的平盐铁路,将码头功能延伸到广阔腹地。

10.jpg

调车员:为机车连挂解挂,指挥列车精准停靠。

11.jpg

交通指挥员:穿行于最繁忙的疏港路段,做好拖车场控、交通疏导。

12.jpg

消防员:做好港区7×24小时日常维护、应急救援、交通事故处理和安全检查等工作。

13.jpg

转运员:是港区闭环管理区内1300名同事的靠谱“大白”。

14.jpg

测量工程师:用“厘米级”“毫米级”的精准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

15.jpg

现场施工督察员:严格督察港口建设全过程,当好码头建设“质量官”。

16.jpg

仓管员:在堆场废品库开展废旧物资分拣、整理、返仓等工作。

17.jpg

医疗垃圾清收员:分赴32个回收点,每天清收码头超2吨的医疗垃圾。

18.jpg

堆场清洁员:16名堆场清洁员日行几万步,守护着港区的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