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图说央企 > 正文
中国建筑一批重点项目竣工“上新”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07

  近日,中国建筑建设者奋力开跑,全力以赴抢开局、稳增长,一批基础设施、科教文卫、生态环保、会议会展等领域重点项目竣工“上新”。

640.jpg

  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项目是阳泉市单体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长5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项目对提高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改善市区环境质量和城市扩容提质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招商银行金融创新大厦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可安放3200台数据机柜。项目执行国际最高等级Tier4标准,打造世界一流的数据中心,为招商银行亿万客户数据安全助力,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640.jpg

  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座综合馆、2座标准馆和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是安徽省2号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与一期“双馆合璧”,成为合肥集展览、会议、演出、公共服务于一身的大型综合性展馆,丰富市民生活,展示合肥多元文化魅力,助推安徽成为长三角“触摸世界的新窗口”。

640.jpg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建T4航站楼、交通中心、高铁站、区域能源中心、配套市政工程等。项目是保障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项目投运后对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具有重要意义。

640.jpg

  广州粤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200座大剧场、500座小剧场、电影院、培训用房等配套设施。项目是振兴粤剧的基地和世界粤剧文化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同根同脉故事的重要文化载体,将为推进文化自强自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贡献力量。

640.jpg

  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项目由综合实验楼、高精度测量厅、高频厅、X射线光学与探测技术厅等五大单体建筑组成,将紧密围绕南方先进光源及相关技术,开展前瞻性和系统性的研究工作,进行关键核心设备的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国产化率,为优化设计方案提供依据,为将来布局更多大科学装置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640.jpg

  翠湖公园清淤工程项目占地面积22.1公顷,针对公园4个观赏池塘开展清淤工作,清淤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清淤泥量约1.6万立方米。湖塘清淤完工后,被人称为“昆明之眼”的翠湖,水光潋滟,绿树成荫,楼现波心。

640.jpg

  云南华丽高速项目全长约150.86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216重要组成路段、云南省重大控制性工程项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丽江至攀枝花行车时间将会由6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惠及沿线110万各族群众,为沿线居民打通交通运输命脉,对于促进滇西北区域发展、乡村振兴及带动旅游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40.jpg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由展馆、会议中心、指挥中心及登录厅等4大功能区组成,是广交会展馆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扩建工程。项目的建成,将助力广交会展馆成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展览中心之一,推动广州建设成为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将有力提升大湾区会展功能,树立全球国际会展中心新标杆。

640.jpg

  天府国际艺术城项目-美术学院总占地面积约1060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校园围绕前区环湖景观区及中轴核心区展开,依托九曲河以及保留山体砚山、狮子山,打造“一河一湖两山”的山水美院格局,是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总体定位为打造国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化、中国风、巴蜀韵的艺术院校。

640.jpg

  科威特大学城行政管理设施项目(ADFA)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科威特“2035国家愿景”对接的重点工程之一,总占地600万平方米,包括行政楼、礼堂、图书馆、会议中心等,可为4万名大学生提供教学设施,助力科威特教育建设。

640.jpg

  湖北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项目总里程约26.88公里,全线设车辆基地1座、车站29座,线路连接黄石新老城区,对接大冶城区,构建了城市首条骨干公交走廊,实现路网迭代升级。项目开通后填补了黄石没有城市轨道交通的空白,助力构建城市立体交通走廊。未来,黄石现代有轨电车还将延伸对接顺丰机场、黄石新港,实现武汉、黄石、鄂州城市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

640.jpg

  坪山高中园项目建筑面积约29.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所高中,为全市教育提供162个高中班级和8100个学位,有效提升了区域教学环境,缓解了坪山区乃至深圳市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需紧张的矛盾,进一步丰富优质教育资源,高质量满足市民对高中阶段教育需求。

640.jpg

  珠海景山道项目主线路全长10公里,共分为串园、揽山、观海三段,是我国首条智慧化无障碍健康步道。珠海景山道沿线设置智慧灯杆、智慧大屏、智能体测、智能座椅、智能烟感等各种设施,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高效、安全、人性化的游览体验,是真正的通山达海、移步易景、慢行生态的无障碍特色步道,实现了山、海、城自然交融。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