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2021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巨无霸”钢结构冷却塔结顶精彩瞬间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7

2021年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上海庙项目间接空冷系统1号冷却塔顺利结顶。该塔是全国首个采用钢结构的百万千瓦级机组冷却塔。下面来一起回顾“巨无霸”钢结构冷却塔结顶精彩瞬间。

 

该塔底部直径148.7米,面积相当于2.5个足球场,塔高190.2米,总重量6500吨。图为2020年3月26日,上海庙公司间接空冷系统1号冷却塔施工现场。

2020年5月28日,自重13吨、垂直高度15米的1号冷却塔首榀钢三角开始吊装。因安装作业难度极大,地面作业人员反复测量牵引,历经12小时,才保证了钢三角的倾斜角度、水平角度等满足指标要求。

2020年6月15日,1号冷却塔第一层顺利合拢。作为整个冷却塔的基准,32个钢三角全部安装合格,在近500米的周长中,精度要求偏差值不超过5毫米。

2020年9月5日,1号冷却塔第六层第二榀钢三角吊装完成。每榀钢三角在地面拼接完成后,就地加装外部蒙皮,既有效保证了安装精度,又降低了高空作业安全风险。

2020年10月1日,施工人员将钢三角杆件按照模板位置拼装焊接成统一的规格,以方便后续安装。

2020年11月21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前旗地区的温度已降至零下20摄氏度。相比冬季因低温结块无法施工的混凝土型塔,1号冷却塔凭借其钢质优势可以继续施工。

2020年12月14日,1榀钢三角正在从塔内起吊。该塔7层以上均采用两台塔式起重机内部起吊。

2021年1月9日,1号冷却塔的“裙摆”——展宽平台吊装完成。这标志着该冷却塔已具备吊装散热器的条件。

2021年1月15,国家能源集团国电上海庙项目间接空冷系统1号冷却塔底部仰视图。国家能源集团国电上海庙项目将从“安全、高效、环保、低碳、灵活、智慧”六个维度出发,将该项目打造成绿色燃煤电站示范工程和智慧燃煤电站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