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2021 > 正文
中国海油非常规天然气开发之路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7

这里地表崎岖,沟谷纵横,目之所及皆是漫山遍野的黄土。在这片由黄褐色土质覆盖的地下,埋藏着丰富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也埋藏着海油人的希望。2月28日,一则勘探喜讯振奋人心。经自然资源部审定,山西临兴气田探明地质储量超1010亿立方米,这是中国海油首次在陆上发现千亿方大气田。

扩大发展领域,从常规油气向非常规油气跨越;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从海上向陆上跨越,是中国海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展思路。随着我国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中国海油不断加大对陆上非常规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力度。

如今,为助力我国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海油持续加大陆上非常规天然气资源获取力度,坚持做大致密气,做实煤层气,进军页岩气,力争在2025年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