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2022 > 正文
滴滴汗水映初心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30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坐落于江苏省泰州市长江口岸,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近日,厂房内机器轰鸣,四台总装机4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火力全开、满发满供。工作人员做好“煤电大事”,肩负保供使命,在铄石流金的工作现场,他们用汗水、责任和担当,谱写着一曲“光”与“能”的颂歌。

图片2.png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四台机组满负荷运行,每天要吃掉约4万多吨燃煤,确保机组“口粮”供应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码头上,工人24小时待命,随时指挥装卸由长江航运而来的机组燃煤。

图片3.png

在烈日当空的航运码头,工作人员的衣衫被汗水浸透。

图片4.png

不放过每个细节,不疏忽于日常,及时发现处理风险隐患,确保装卸设备安全运行,是工作人员始终不变的信条。

图片5.png

认真为抓煤机做检修保养的工作人员,在庞大的铁家伙面前显得如此渺小。那源源不断送进炉膛的“口粮”,是工作人员默默扛起的巨大责任与担当。

图片6.png

骄阳炙烤,炉火熊熊,仔细倾听炉膛里奏出欢快火热的乐章,那是炉火稳定燃烧的美妙声音,那是工作人员滚滚汗珠守卫的保供使命。

图片7.png

机组满负荷运行,钢铁架构的炉膛、炉体仿佛巨大蒸笼,散放着阵阵热浪,维护检修工人的每一段巡视,每一次攀爬,都变成对意志的锤炼,对耐力的“烤”验。

图片9.png

缺陷就是命令,消缺刻不容缓,这是一场与高温抗衡的无声战斗,工作人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图片10.png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他们是企业的安全“吹哨人”,是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守护神”,一丝不苟,身体力行。

图片12.png

他们在消缺现场争分夺秒,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缺陷早一分钟消除,设备多一份安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13.png

晨光熹微,意气正扬,登高望远,天地辽阔,奋进中的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将继续沿着清洁高效利用的道路,推动煤电产业向美而行、向美而变,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