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2023 > 正文
夜幕下的石油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11

1大庆油田.jpg

  3月下旬,中国石油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90010钻井队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首口钻探断溶体预探井——庆玉1井井场,漫漫大漠深处,灯火忽暗忽明,工作人员爬上高高的钻台,接钻杆、操作顶驱装置、下钻杆……当钻头顺利穿过厚厚的复杂层位时,井场一片欢呼。

2-1辽河油田.jpg

  3月下旬,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采油作业四区采油工邵维涛在静67-561井场进行夜间巡检。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干部员工加大夜间巡检力度,对井场、机采设备、油气管线等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进行细致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生产安全平稳。

3长庆油田.jpg

  3月下旬,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数字化维护员韦运伯在安42接转站对站内沉降罐温度变送器数据采集故障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数据传输正常,保障储油罐运行监控到位。风雨砺行十余载,他将全部的热量奉献给这场石油征途,用汗水和担当用力诠释着属于自己的石油使命。

4-1宁夏石化.jpg

  近日,为了保障春耕时节市场油品供应充足,宁夏石化公司炼油一部工艺人员江川紧紧把牢生产控制及日常操作关口,提高不间断巡检质量,及时处理装置泄露隐患,为稳产高产提供保障。

5-1哈尔滨石化.jpg

  3月下旬深夜,当人们都已进入梦乡,哈尔滨石化公司质检计量部化验室内却是一片灯火通明,化验员张瑞晶正在进行汽油储罐的硫含量分析工作。硫含量是汽油质量控制的一个关键指标,这里的化验员每天都会对汽油中的硫含量进行严密监控,严格保障汽油产品质量。

6-1长城钻探.jpg

  长城钻探苏里格气田分公司位于毛乌素沙漠腹地,受当地“倒春寒”气候影响,夜间温度骤降。为了防止管线冻堵,苏53区块巡井队的青年史无前例和李盛鹤主动扛起夜班气井巡护责任,顶着大漠寒风完成气井和管线巡护工作。

7-1辽宁销售.jpg

  3月下旬,辽宁销售朝阳分公司新华加油站第一加油班组班长冯霄汉,正在进行夜班需要完成的所有工作,从加油、开发票到销售便利店商品,再从夜班巡检、打扫卫生再到检查便利店商品保质期,每一项都热情饱满地去认真完成。

8-1四川销售.jpg

  3月下旬,夜幕下的城市已安然入睡。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天府加油站的加油员刘姬还在忙碌着。“您好,欢迎光临中国石油,请往前走。”刘姬跑动着,快速引导车辆就位,礼貌问好、核对油号、提枪加油……深夜里的加油站就像一座座灯塔,为城市中奋斗的人们守护着每一次出行,传送着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