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将携手迪拜世博会同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1日,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紧密合作的第四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Global Manufacturing and Industrialization Summit,简称GMIS)将于2021年11月22至23日与迪拜世博会同期举办。这是阿联酋继2017年在阿布扎比举办首届峰会后第二次举办该峰会。

第四届GMIS峰会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工业与先进技术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共同主办,主题设为“重塑社会:设立数字化新目标,促进繁荣”,旨在塑造制造业在经济复兴和政府决策中的核心地位,并利用技术推进全球协作。峰会将汇聚全球制造业精英,共同商讨谋划制造业未来,加速推进业内数字化与互联互通。

本届峰会及周边活动将于2021年11月22日至27日在迪拜世博会迪拜展览中心举行,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和5G技术等核心技术的应用如何成为改变制造业未来的重中之重,并将探索人机无缝融合领域的多种可能性,挖掘人员、流程和工业价值链的加速流动所带来的益处以及流动性的提升如何促进数字化包容、互联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中国工经联自2017年以来与GMIS峰会组委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织了高级别商务代表团参加了分别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和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的第一、二届峰会,并于2020年合作举办GMIS线上研讨会之中国主题研讨会,独家引进第三届GMIS虚拟峰会,推出中国区在线播放。包括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建集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国五矿集团湖南金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远大科技集团、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正泰集团等央企、地方国企及民营制造业企业领导曾先后随代表团出访或参与峰会线上研讨会,在峰会上为“中国制造”发声,对话全球。为推动中国工业企业进一步融入疫后全球制造业复兴的国际对话并逐步提升全球话语权,中国工经联将继续与峰会组委会开展紧密合作,邀请中国业界领袖参与第四届峰会,在全球制造业高峰对话中展示更多的中国智慧与中国元素,呈现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外的另一道世博会中国亮点。

2019年中国工经联第二届GMIS代表团

峰会联合主席、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曾在两届峰会上会见中国工经联一行,肯定中国工经联为峰会做出的积极贡献。中国工经联有关负责人对第四届峰会在阿联酋举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中国制造对于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支撑作用,中国工经联希望通过加强与GMIS峰会的合作,让中国制造进一步融入全球合作生态圈,让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