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国家扶贫重点项目整体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8日,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十四局承担的国家扶贫重点项目——怒江易地搬迁安置建设工程,在沪水市马俄河安置点整体移交,喜迁新居的贫困户兴高采烈,齐声欢呼。从此,1379户5205名当地傈僳族贫困群众,彻底告别“竹篱为墙、柴扉为门、茅草为顶、千脚落地”的木楞房、杈杈房、吊脚楼,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永久住房,开启了“走出大山奔小康”的幸福新生活。

山高坡陡、道路崎岖的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处缅滇藏结合部,是集“边疆、民族、贫困、宗教、山区、直过”为一体的典型代表,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地区之一。因地制宜,易地搬迁散居在高山峻岭中的贫困人口,是怒江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标志性工程。

自2007年以来,水电十四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定点、定时、定项目投身怒江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全面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的同时,发挥企业施工管理、技术及融资优势,承担起泸水市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施工建设任务。工程建筑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包括住房1181套、商铺74间,以及4079米江堤砌筑。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