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大拜年·一封家书①】穿越草原湖泊的思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4

亲爱的爸爸妈妈:

两年半前,儿踏上独行的火车,从中国最北端的草原,来到最南端广东参加工作。三年来,儿子只回了三次家。今年刚到新岗位,春节不能回家和你们团聚,内心酸楚。又一年冬夏,你们身体是否还好?双鬓是否变得更白?每一次和你们通电话,你们总说一切都好,每逢听到这“善意谎言”,我又想你们,又不敢哭,只好把泪咽进胸口。

作为孩子,不能在你们身边陪伴照顾,我是愧疚的。但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我是自豪的。想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也和我一样,春节守在一线,我想,你们也一定会因我而骄傲吧!

真的,每次工作完成,看到灯火重新亮起,我都充满成就感,也更坚定了为这份事业奉献的信念。我也会常常北望,想着此刻咱老家是否明亮温馨。我相信,在祖国的另一端,也有和我一样的电力工作者,在把光明与温暖带进千家万户中,替我照顾着你们。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和平时代,没有烽火,电子通讯发达的今天,家书更显珍贵。你们很久没看过儿子的字了吧?这封信,写满了我对你们的思念,希望它穿越祖国大好河山,把我的祝福捎给你们。爸妈,你们永远是我内心深处的安宁,是我心头永远不变的那份甜,等到开春,我就回家。愿祖国另一端的你们,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万福安康。

——儿孟贺谨禀


作者:纳森孟贺

单位:南方电网广东江门供电局

纳森孟贺工作照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