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大拜年·一封家书④】长大之后,故乡再无春秋,只有冬夏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9

爸,妈,见信如面。

以前听人说过这么一段话:“长大之后,故乡再无春秋,只有冬夏”。而进入到工作岗位之后,冬夏也变得奢侈了。于是我便拥有了两个季节,一个我所处的季节,一个我心中的季节。我想,你们也是如此。这两个季节相互交织,氤氲出对家的思念。尤其在这春节来临之际,这种感觉变得尤为强烈。

哲学家加缪说“感受到自己同一片土地的联系,自己对一些人的热爱,了解到总是有一处心灵得以和谐的地方,这对于一个人的毕生而言已是够繁忙的了”。家,对我来说,就是这种让我心灵和谐之地。

以前,我与家差了一张机票的距离,我现在,我要为成千上万的旅客们保障这段距离。我所遇到的每一个旅客,都是另一个家庭所期待的人。春节是团聚的日子,作为一名东航人,我们要集中精力来保障每一位旅客的行程。请原谅我无法陪你们度过这个春节。保障每一位旅客能够按时回家,回到那个心灵得以和谐之处,是每个东航人的使命。我将怀着这份使命来保障航班的每一次起飞与降落。

当我保障的飞机飞越家乡的上空之时,你们抬头看看,那机翼上闪烁的灯光,就代表了我对你们的想念。

作者:赵恂卿

单位:东航甘肃分公司地服部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