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粮粮谷与缅甸大米协会签署中缅大米贸易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0日上午,中粮粮谷与缅甸大米协会会长Ye Min Aung先生在中粮福临门大厦签署了中缅大米贸易备忘录。

近年来,中缅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尤其在“一带一路”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两国人民的沟通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中缅两国大米业务带来契机。2015年2月,中粮粮谷与缅大米出口协会签署了首批进口缅甸大米进口备忘录后,双方积极开展工作,共同克服困难,顺利完成首批备忘录项下10万吨缅甸大米进口工作。通过原装进口缅甸最有代表性的白米,利用中粮粮谷在全国的销售网络和渠道进行分销,使得缅甸大米在中国市场初具知名度。

目前,中国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对主粮产品的质量要求不断提高。第二批10万吨缅甸大米进口备忘录的签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粮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原则进口缅甸大米,丰富中粮粮谷进口产品组合。

Ye Min Aung先生表示,缅甸大米协会将继续推动缅甸国内大米产业升级,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改良品种,进一步提高出口大米品质,向中国消费者供应优质缅甸大米。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加快第二批进口备忘录的执行进度,缅方会积极配合中粮做好粮源追溯及品质管控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