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掀起垃圾分类“绿色革命”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2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七一前夕,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倡议活动,鼓励、引导高速出行的广大旅客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配置1.5万个垃圾桶分类标识

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实现服务区垃圾分类“有设施、有标识、有指引”。广东通驿公司负责物业管理的213个服务区内的1.5万个垃圾桶已完成位置规范、垃圾桶分类标识、垃圾袋颜色分类等配置。分类垃圾桶全部按标准化设置,分为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同时各垃圾桶内配置与其相符颜色的垃圾袋,便于旅客更加直观的进行垃圾分类。

争取12月底前,实现高速服务区内部单位落实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以及由环卫等规范单位负责清运、处理等工作,各服务区持续组织垃圾分类的实践和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潜移默化地提升广大旅客的内在环保意识。

到2020年,高速公路服务区努力构建服务区、商户、垃圾清运单位、旅客共建共治共享局面,让垃圾分类处理成为人人皆可为的“举手之劳”。

投放1200张宣传垃圾分类海报

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垃圾分类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步进行,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1200张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宣传海报的制作张贴;向过往旅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充分引导旅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垃圾分类。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还通过广播、宣传栏、宣传板等宣传载体播报、刊登垃圾分类指引,指导广大旅客按服务区分类指引正确投放垃圾,减少资源浪费,降低垃圾产量。

608名党团员率先垂范

广东通驿公司党委提出“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口号,让实践垃圾分类成为了一种新时代文明新时尚,充分发挥公司608名党团员先锋引领作用,带领公司138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垃圾分类工作中,配合服务区将垃圾桶分类及安装标识,分类装袋,面对面为旅客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类意识从服务区抓起,把“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植入广大旅客心中,让广大旅客重视环保,树立环境意识,养成分类习惯。

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粤运交通总经理汤英海表示,粤运交通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高速服务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垃圾分类,坚持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硬件、软件一起抓,引导、约束相结合,举全司之力把这件事抓紧抓实办好,更好推动服务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广大旅客创造高品质出行环境,让高速服务区更加休闲、更有温度。

为了响应“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号召,更好改善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使服务区的垃圾能变废为宝,营造绿色环保出行环境。广东通驿倡议:“不要让垃圾回错家”,每个服务区都放置多个分类垃圾桶,请大家按照正确的垃圾标识,实行分类投放,让高速服务区真正成为一个“生态、文明、美丽”休闲地。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