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核集团与阿联酋签署协议打造中国核工业“出海”新亮点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22日,中核集团与阿联酋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和建设财资及投融资中心合作协议。

这是中阿两国企业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阿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探索建立“产融”合作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创新实践,将为中国核工业优势产能“走出去”和为世界共享中国核能发展成果提供可靠保障。

按照协议内容,中核集团将和阿联酋企业在核能领域开展相关合作,筹备成立中核集团设立在海外、辐射全球的全产业链运营和投融资平台,共同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核工业“产业+金融+海外市场”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可持续发展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近几年,阿联酋清洁能源领域发展取得巨大进展,目前已启动相关计划,旨在采购、设计和建造一批核电机组。一直以来,中核集团与阿联酋有关企业和机构保持着密切联系,在核能研发、核技术应用、工程建设、设备制造、资本运作、基础设施、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开展了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