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老挝车祸重伤中国游客乘机回国治疗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8-24

8月22日晚,在老挝出车祸的旅行团中受伤严重的4名中国游客分别搭乘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民航客机和我救护直升机转运回国,至云南昆明等地抢救治疗。

当地时间8月19日15时30分,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老挝北部城市琅勃拉邦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13人遇难、31人受伤,另有老挝司机和导游受轻伤。8月20日,正在老挝参加联合演训活动暨医疗服务活动的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第一批人员乘坐直-8G改装救护直升机携带急救药品和设备,前往琅勃拉邦参加对遭遇车祸同胞的救援行动。第二批人员乘坐老方“新舟”600客机前往。

图为直-8G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是航天科技九院13所加改装的首批国产医疗救护直升机。

图为“直-8G”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内景。

此次参与救援行动的直升机以国产“直-8G”型直升机为平台,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国产化的新型治、送结合的救护直升机。加装了模块化的医疗救护系统,配备了除颤监护仪、急救呼吸机、输液泵、吸引器、电子血压计、脉搏血氧饱和度仪、供氧系统、综合电源系统等设备,可实施搜索营救、遇险急救、快速后送任务。

“新舟”600飞机是航空工业集团按照民航CCAR25部适航标准自主设计、研制和验证的新型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飞机实现了综合显示、集中控制,标准载客56名;具备双发延程、仪表综合显示和集中控制等功能;环保、低油耗、可靠性高,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安全飞行,提高了系统维护诊断的能力,使维修成本降低10%,并能够在简易跑道上安全起降,适合开展支线、通勤等民航运营以及民航飞行员培训工作。

新华社最新消息称,在老挝北部遭遇车祸受伤的20名中国游客23日下午从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乘机回国。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