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辽宁:52个省属企业混改项目在江浙沪集中推介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9日-10日,辽宁省国资委先后在上海、杭州、南京举办省属企业面向江浙沪混改项目推介活动,共推出52个省属企业优质混改项目,包括混改政策总体宣传、13个重点混改项目现场推介、混改项目点对点对接洽谈等环节。其中,上海市的推介会是此次推介活动的“重头戏”,邀请了百余户上海市企业、江浙沪三地辽宁商会会员企业参加,各类企业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

此次推介活动激发了江浙沪企业参与辽宁国企混改的热情,加深了对辽宁国企改革进展和开放度的了解,进一步体会到辽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优化,投资信心不断增强。两天的推介活动中,共有200余户企业到会,远高于报名数量,约三成企业得知相关信息后临时决定参与。一些投资者表示,将近期赴辽宁,与混改项目企业进行更深入洽谈。

推介会上,辽宁省国资委与上海市总商会以及江浙沪三地的辽宁商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协作配套平台、技术创新合作机制,有效促进辽宁国企与长三角地区企业在资本、文化、理念上的深度融合,搭建了面向江浙沪混改合作平台。

会上,部分混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辽宁省环保集团等5户企业与意向投资者签订了混改意向协议。经过积极推介,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等项目也与投资者达成混改意向,近期将研究起草混改预案,尽快组织实施。

近年来,辽宁坚持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地落实。2017年辽宁省国资国企系统深化与江苏对口合作,在南京市举办混改项目推介活动。2018年在沈阳、大连等地的产权交易所官网面向全社会公开推介43个混改项目。今年6月份,在大连市成功举办了辽宁省属企业面向辽宁民营企业的混改项目推介会。此次举办面向长三角地区系列推介活动,旨在搭建更高层次的混改合作平台,着力把推进混改与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调整相结合、与建立健全市场化治理机制相结合、与利用资本市场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体制机制性和结构性的突出问题,推动辽宁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再深化、再提速。

下一步,辽宁将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方针,加大集团层面混改力度,加快形成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态势。将以国家第四批混改试点、员工持股试点等为切入点,通过出资入股、增资扩股、股权置换、项目合作、资产证券化、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等方式,加快推进竞争领域各级子企业混改,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辽宁省国资委将强化混改项目的跟踪和督导,加快以管资本为主职能转变和工作作风转变,做好投资者的“店小二”和联络人,完善“工具箱”和“政策包”,为推进混改提供优质软环境保障,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