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0日,江苏省政府在南通召开“迎国庆 大合龙”沪通长江大桥建功立业誓师大会,宣布沪通长江大桥合龙。

沪通长江大桥位于江阴大桥下游45公里处,南岸为张家港市,北岸为南通市,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全长11072米,其中公铁合建桥梁长6993米,主航道桥为主跨1092米钢桁梁双塔斜拉桥,主塔高330米,为同类桥梁世界最高。大桥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沪通长江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采用了新材料、新结构、新设备和新工艺,代表了世界桥梁技术的发展方向。大桥实现合龙,后续将进入铁轨铺设、路面浇筑的最后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