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宁波舟山港今年前8月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7%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07

今年1至8月,宁波舟山港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以及台风影响,不断优化服务和资源配置,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5253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886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7%、6.1%。

在集装箱业务方面,宁波舟山港海陆双向发力,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集装箱吞吐量占比超四成,并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协同南北两翼支线业务增长。1至8月,东南亚和地中海航线箱量同比分别增长42.9%、11.7%,海河联运同比增长39.4%。同时,宁波舟山港持续做好内陆腹地货源开发,今年以来开通了省内杭州北、湖州西、钱清和龙游东等海铁联运线路,省外开发了湖南等地业务,同时启动了冷链成组运输等业务模式。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拥有16条海铁班列及多条成组线路,业务辐射15个省(区、市)、49个地级市。1至8月,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52.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1.3%。

散杂货业务方面,宁波舟山港针对上游货源供应商产能受限等不利因素,紧盯货源、勤跑市场,积极推进东北亚铁矿石分拨业务。1至8月,宁波舟山港实现了铁矿石吞吐量稳中有增,其中,鼠浪湖公司8月份铁矿石接卸量和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33.23%和33.45%。同时,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开拓黄砂新客户,开发新的疏运模式,开行“公转铁”黄砂专列。1至8月,宁波舟山港黄砂接卸量同比增长70.9%。此外,宁波舟山港在汽车滚装、电煤保供等方面也均实现了较好增长。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