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属企业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破冰”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11-18

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了解到,山西省属企业子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率达70.9%,山西省属企业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破冰”,截至11月5日,已完成交易金额达7.67亿元,另有2个项目完成签约,拟交易金额达12亿元。另外,还有6个混改项目将于近期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为增加混改项目的知晓度,近年来山西省国资委广泛运用各种平台和推广契机,积极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落细。今年,山西省国资委已先后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山西—环渤海投资交流会、“一带一路”晋商国际合作推进会、第二届中国国企混改与企业并购(成都)峰会等大型会议上,进一步对“腾笼换鸟”及混改项目进行路演推介。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高春毅介绍说,集团层面的混改难度较大,但这是必须要面对的改革,也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今年4月,山西省出台了《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首次明确太钢、太重、汾酒、大地、云时代等8户企业在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改试点;5月,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同意,山西太重、文旅、大地等三户企业首次列入全国国企混改试点名单。汾酒集团整体上市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核心资产已基本完成注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