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长五遥四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完成地面“大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23

2020年1月19日,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100秒校准试车,这也是该发动机总装出厂前的最后一项试验,标志着发动机性能达到预定要求,即将转入火箭总装阶段。

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预计于今年7月执行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发射火星探测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火星探测器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在实际飞行任务中工作约500秒。此次进行“校准试车”,旨在取得“上天”发动机的有关参数、提前暴露可能发生的问题,并为了减少对发动机寿命的影响,将校准试车时间设为100秒。同时,除了对将要“上天”的发动机进行短程校准试车外,研制团队还抽检同一批次的其他发动机,进行500秒以上的长时间试车,从侧面验证其性能和指标。

今年,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迎来火星探测、月面采样返回等多次重要发射任务。大推力氢氧发动机试验团队将开展24次试验任务,全力确保各项发射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