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东航除夕夜紧急包机运送上海136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25

1月25日00:01分,鼠年的钟声刚刚敲过,东方航空公司紧急协调的波音737-800飞机和机组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运送上海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136名医护人员飞往武汉。MU5000航班也是民航首批执行驰援武汉任务的包机航班。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党中央、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民航企业时刻准备着以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执行抗击肺炎疫情的紧急运输任务。1月24日,大年三十晚19时40分东方航空接到任务紧急协调,21时许,来自上海市28家的市级医院和5个区近30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从上海市各个方向陆续赶赴虹桥机场T2航站楼集结,他们是有丰富经验的呼吸内科以及在重症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东航和有关方面一起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开设多个值机柜台,为医疗队办理值机,克服困难处理庞大沉重的医疗器械和行李,并用一声声“加油”向奔赴武汉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与此同时,东航机组紧急登机,机务维护等工作人员迅速做好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将医疗队的432件、4690公斤(大多是医疗设备器械和药品)行李装机。飞机载着136名医疗队人员和4名随行记者直飞武汉。

MU5000航班于1点26分安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