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华润万家春节期间食品蔬菜不涨价、保供应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  发布时间:2020-01-29

这个春节对于全国人民而言,都是一个极为不平凡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受疫情影响,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恐慌性“囤菜”,造成生鲜、粮油、消毒液等商品的需求短时间内激增。针对这一情况,华润万家各门店每天早上7:30营业后,即加派人手分批补充货架,保证蔬菜、水果、肉、禽、蛋等的充足供应,让大家能够吃上一口安心饭。

为了减少及避免外出,很多人会选择线上购物。华润万家集结全国门店之力,积极增派人手,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春节期间,全力加快对华润万家APP、京东到家、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线上平台订单的拣货及配送速度,满足大家所需。“光是店里来回,起步就是两万步,多的一天能走到四万步。”华润万家天津西青道店线上经理刘鑫说道。

36个配送中心 全力保障库存

2530车次、2200万箱、蔬菜630吨、水果310吨、肉品150吨……这一个个数字是华润万家全国配送中心春节期间的每天运输量,就是为了保证全国3000多家门店的生鲜供应,让大家都能买到、吃到。春节期间,华润万家全国配送中心都专门配备了值班人员,上千名员工坚守一线。

华润万家目前在全国各地共设有36个配送中心,全国配送中心每天运输量达到2530车次,最高吞吐量达到2200万箱。其中,生鲜配送中心每日蔬菜配送量超过630吨,水果超过310吨,肉品超过150吨,确保满足全国各门店的生鲜供应。

严格执行消毒 保障门店卫生

针对大家去超市接触最多的储物柜、购物车、购物篮等,华润万家严格执行消杀工作。除此之外,加强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全员行动,保障购物环境安全健康。

做好所有加工间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增设通风设备并延长开启时间,及时清洗新风过滤网,增加新风开启频次,确保卖场内通风良好;配备消毒洗手液或消毒凝胶,提醒员工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华润万家还重点加强商品的管控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禽肉类、蔬菜类商品的查验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华润万家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上岗,落实员工关爱工作,门店配备板蓝根、体温计、感冒药等,增加供应红糖姜茶驱寒,出现发热、头疼、鼻塞、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时,立即到医院就诊。在卖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戴口罩”通知,并安排专门人员在入口处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

10万员工坚守岗位 提供坚实的保障

当下,为了保证大家基本消费不受影响,华润万家全国门店日平均工作人数超10万人次,坚守在一线,为商品保供及服务需求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为华润万家在疫情期间对社会、对顾客的公开承诺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